cyyy(仅周末出现)

邪瓶送子观音25

生子

  

  听到那句话,我鼻子一酸,差点眼泪掉下来。

  他回来后,每晚我都会醒来去看他,有的时候一看就是大半夜。

  他真的回来了?他会不会在哪天晚上又悄无声无息地走了?

  我总觉得那种日子是我偷来的。

  梦总会有醒的一天,但是我会想尽一切办法维持它。

  我想了很多措施保证在他走后我能知道他的位置,不论是哄是骗还是抓,甚至囚禁,我都要让他留在我身边,直到我再也困不住他。

  那种念头就像阴暗处疯长的藤蔓。

  我抑不住,制不了

  但是现在,我可以脱离那种状态了,我可以彻底和那十年告别了。

  张起灵承诺了的,他就一定会做到。

  这种事,他不会骗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张了张嘴,声音有些哑。

  没有什么词能表达我现在的感情,于是我只是道

  "…好"

  

  像第一次一样,我抱住他,跟刚谈似的,只是嘴贴着嘴,很久很久。

  我能感觉到他的呼吸和体温,四周静下来,我听见了我的心跳声,

  和他的重合在一起,再也不会分开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相依着睡去。

  月色照在他的面容上。

  我放轻了呼吸,用目光描绘他睡着的面容。

  然后我的目光下移,落在了他的小腹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我后知后觉回过味了。

  张起灵什么时候喊过疼?!

  又是装的……

  长能耐了啊,竟然会喊疼了。

  我无声笑了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我见小哥还在睡,就轻手轻脚地准备去外面洗漱,结果我一开门,就看到那孩子正站在门口。

  "他都告诉你了?"

  我刚想点头,但转念一想,万一他还瞒了点什么呢?

  于是我反问过去

  "你说的是什么事?"

  结果那孩子却说

  "你已经知道了。"

  他又道"对了,你可以带他去医院检查,不会有人认为他…奇怪。"

  就算他没说,我本是也准备带人找个信得过的好好检查几遍的。

  至于他后一句话…我立刻反应过来他的意思,若真如他所说,这对小哥来说,会安全很多,若真有什么…去医院总比找人来看好,人力、器械,就算再如何砸钱,布置这些总需要时间,万一在布置前出了事…

  而且没有别人异样的目光,小哥也能无聊的时候出去转转。

  如果他不是抱着离开我的念头出门,我其实是愿意他多出去转转的,这人都快闷在家里长蘑菇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我思维迅速发散时,就听那孩子说

  "那我该走了。"

  我怀疑我没睡醒

  "你要去哪儿?"

  

  但是他没有回答,说了一段有些莫名的话

  "我给你留了一样东西,叫记前尘。你和他之间有上一世的缘分和遗憾。你可以选择吃下那药回忆起上一世,时效一天。"

  我从他手里接过一木盒子。

  

  我听得有点恍惚。

  像是什么江湖骗子说的,不待我细问。

  

  "时候到了。"

  …这句话倒是该死的耳熟呢。

  他抱着描,眼里像沉淀了千万年似的厚重。

  一恍神,他就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也不知道这个孩子具体什么来路,又为什么会到福利院去。

  他消失后,这地方又没有监控,我们逗留了几日找他,没有什么线索。

  后来,也没有警局通知我去领"丢失"的孩子。

  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